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2020年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 发布人:
  • 时间:2020-05-29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业务水平,按照教育部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我校于2020年开始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的博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二、招生计划

2020年度我校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名,本计划为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三、招生专业及方向

专项计划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的所有二级学科招生,招生方向和导师与《郑州大学2020年攻读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相同,请考生在报名时确定。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

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业务骨干教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年以上,高校政治理论课在编专职教师。必须与原单位签订协议书,毕业后保证回到原单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至少5年。

4.采取在职攻读的学习方式,考生所在单位要保证其在入学第一年的脱产学习时间。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须有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

特别提示:已经通过网上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若自愿转到本专项计划并按照本专项计划的招生简章履行提交材料等报考手续,可以转为本专项计划的考生。

报名时间与地点

20206824时之前,报考者向zzumybssh2020@163.com提交有关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六、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地点

初试:外语和业务课考试科目与《郑州大学2020年攻读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码043)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考试时间按照《郑州大学2020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有关规定执行,考试地点待定。

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待定,届时通知。

七、提交材料

该专项的考生来学院报名时间需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或照片)

1.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考生报名登记表1份;

2.学校人事部门出具的考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年以上和高校政治理论课在编专职教师的证明材料;

3.专家推荐书2份;

4.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1份;

5.硕士生阶段的成绩单1份;

6.硕士论文(附评议书)1份;

7.代表性科研成果及证明材料1份;

8.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基础等的研究报告1份;

9.符合外语水平认定条件、申请免考外语的考生须提交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外语免考的规定见郑州大学2020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八、录取

1.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复试成绩等择优录取。考生入学时须进行体检,未达到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2.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录取院校、被录取的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3.提交虚假不实材料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九、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徐志翔, 联系电话:0371-67781339

十、附件:报名登记表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2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