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下半年硕博连读工作方案
  • 发布人:
  • 时间:2022-10-26
  • 点击:

依据《郑州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管理办法》(【2019】4号)文件和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下半年硕博连读申请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特制订此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拟招生导师每人招生1人,考生按照报考导师排序。

二、招生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三、申请对象及条件

1.申请对象:2021级非定向硕士生

2.申请对象学科范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所属二级学科、中共党史

3.符合【2019】4号文件《郑州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管理办法》(附件1)和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下半年硕博连读申请工作的通知》http://gs.zzu.edu.cn/info/1032/12042.htm的规定和要求。

四、工作程序

1.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审查所有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审查通过者进入综合考核;

2.综合考核时请提交个人学术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基础等)1份;

3.申请者所出具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取消申请资格,并通报其所在院系。

五、工作安排

1.申请者务必于2022年10月30日12:00之前将《郑州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硕士阶段成绩单和其他纸质证明材料以pdf 格式发送至邮箱mysbld2022@126.com。所有材料必须为原件。

2.2022年10月31日学院将在网站公布通过资格审查名单,综合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