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中心动态

是德科技-郑州大学微纳米测量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赵娜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3日 阅读次数:

    322日,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台湾清华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仕佳光子集团面向全校师生成功举办了微纳米测量技术研讨会。来自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等近110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倩教授介绍了本次是德科技郑州大学微纳米测量技术联合实验室及技术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同志讲话,对各位专家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对会议的良好祝愿。


 

会上,参会的4位是德科技专业工程师和4位来自其他高校的教授围绕“微纳米测量技术与应用”的会议主题,作了关于“磁性微纳米结构及其生医应用”、“原子力显微镜在众多学科中的应用”、“聚合物微纳成型技术与制品性能研究”、“金属和氧化锌微纳结构的可控制备及其光电性质研究”、“原位力学测试及微纳米纤维拉伸技术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功能材料在微纳尺度上的加工和性能调控”、“荧光量子点发光器件中各功能层膜后纳米尺度调节对器件性能影响研究”、“最新小型低电压场发射扫描电镜及能谱仪的特点及应用”,以及“微纳光电子芯片制作与性能研究”等方面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研讨。参会的师生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学术研讨充分,交流内容反映了目前国际上在微纳米成型加工及测量技术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工艺,对推动微纳米加工与测量技术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心实验室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郑州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代表参观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