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厚山雅韵——华夏古乐音乐会”之《四季赋•夏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精神,培养高端音乐考古人才,6月29日,由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和音乐学院主办,郑州大学音乐考古研究院承办的编钟古乐“厚山雅韵——华夏古乐音乐会”之《四季赋•夏至》在中心体育馆举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夏至”篇章演出中,钟磬乐队除了延续“春分”风格,上演了《凤求凰》、《普庵咒》、《阳关三叠》等古曲外,还配合古典舞以及诗朗诵的演出,为观众呈现了《采薇》、《小池》等精彩节目。经典的中国风,淡淡勾勒,便成就一场听觉盛宴。在夏至时节,用遥远而静谧的钟鼓之音沉静因酷热而躁动的思绪,在炎炎夏日为郑州大学的师生带来一缕凉凉微风.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钟磬合鸣,弦管声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种厚山雅韵、古乐飘扬的文化风景,对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音乐学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