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幼狮管乐团郑州大学交流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阅读

 

 

 

 

 

2012年6月28日晚7:30,台湾幼狮管乐团郑州大学交流音乐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郑州大学音乐系交响乐团演奏了斯维里多夫的《转瞬即逝》、拉赫玛尼诺夫的《如歌的旋律》,紧接着由二中管乐团的70多名师生演奏了《关荣的禁卫军》、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幼狮管乐团最后出场,来自台湾各大艺术院校的40余名管乐团师生在音乐会上倾情演奏了叶树涵的《瑶的传奇》、Julius.Fucik的《弗洛伦斯进行曲》、根据谭盾电影音乐改编的《卧虎藏龙》以及《龙年》(第一乐章)、《龙的传人》、《号兵的假日》等经典乐曲。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幼狮管乐团指挥叶树涵多次返场,加演了凤飞飞的《流水年华》和周杰伦的《菊花台》、《牛仔很忙》等曲目。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着手掌,边唱边舞,气氛到了顶点。
台湾幼狮管乐团是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首次来到河南,这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岸艺术文化交流,增进了台湾青年学生和艺术家对大陆的了解和友谊。出席此次交流音乐会的有郑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宾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管乐学会主席巩伟教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闫国祥副主席、访问团团长李钟桂博士、访问团秘书长,幼狮管乐团团长马镇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