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 奏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阅读

中国管乐协会主席  于海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一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二

                                        河南省管乐协会会长  巩伟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三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四

指挥家  戴中晖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五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六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七

 

 

河南省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剧照 之八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出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建国63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2012年10月8日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承办。在前期筹备工作中,我校音乐系在人力、物力、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承担了主要的筹备和排练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在音乐系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举行了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音乐系主任巩伟教授当选为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会长,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音乐会在一曲慷慨激昂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的指挥下,伴随着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交响管乐团的精湛演奏和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优美的歌声,在场的观众仿佛回到了开国大典那伟大庄严的时刻。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戴中晖指挥的乐曲《走向复兴》、《青春舞曲》和《非洲交响乐》让观众时而充满民族复兴的伟大愿望和坚强决心,时而沉浸在青春舞曲带来的快乐和愉悦,时而踏着明快的鼓点徜徉在非洲的草原,深深地体味着管乐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紧接着,在指挥家们充满激情的指挥下,管乐团演奏了多首不同风格的乐曲,这些乐曲让人的脑海中不断变换出一幅幅优美的视听画面:《中国军魂》再现了抗日战争那段惊心动魄、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月光下的舞步》则展现了西南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欢快场面,《五声神韵》在宛转悠扬和浑厚稳重的交错中表现出了中国民歌的无尽风采和魅力,《我的祖国》唤起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观众们被如此美妙的演出深深的折服,每一首乐曲演出结束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当节目全部演出完毕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演出人员应观众邀请又加演了《狩猎波尔卡》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两首曲目,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出席大会并观看音乐会的还有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文联、教育厅、文化厅、河南武警总队以及河南主要高校等单位和部门的有关领导同志。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通过各种方式向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我校历来重视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教育的发展,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努力打造和谐校园,为我省的音乐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坚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曾邀请比利时皇家交响管乐团、台湾幼狮管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团体来校交流演出,并依托音乐系积极走出去,学习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文化,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是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领导下,由专业管乐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加强省内外、国内外管乐专业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我省管乐艺术的普及、提高与发展,规范管乐业余(普及)教学工作,为繁荣我省的音乐文化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