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伟教授、孙炜博副教授应邀赴新加坡担任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管弦乐、钢琴决赛评委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阅读

           

倍受瞩目的新加坡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在新加坡举行开幕式后历时30天,近日圆满在中国台北落幕。
国际华人艺术节简称“ICAF”,是一项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艺术活动,它以“搭建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促进世界华人文化艺术和谐发展”为己任,为世界华人文化大繁荣作出了杰出贡献。国际华人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包括国际华人声乐大赛、钢琴大赛、管弦乐大赛等。在国内指定地区选拔通过的人员,方具有赴新加坡参赛的资格。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 共有来自中国(含港澳台)、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人参与。
我校音乐系主任巩伟教授,副教授孙炜博博士应邀赴新加坡分别担任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管弦乐决赛和钢琴决赛的评委。巩伟教授还应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举办了“管乐专家课”。 他深入浅出的教学指导、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给听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授课现场不时报出热烈的掌声,受到了组委会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应邀赴新加坡担任本届艺术节评委会的评委还有: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陈子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钢琴系主任徐军教授、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陈勇教授、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杨岩教授、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赵振岭教授、新加坡著名国际钢琴家王立达教授、瑞士国家交响乐团首席袁博教授、美国印第安纳乐团首席刘如芳女士、德国卡尔斯鲁厄剧院首席冯筱寅先生等,均为国内和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重量级专家。
我系长笛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思萌获得了管弦乐大赛高等院校师范专业组长笛演奏金奖,河南选手黄蕊获得了钢琴大赛高中组金奖,参赛选手贾笛、秦愉茜、周希鹏、吕梦函、王子淯阳、雷音、孟祥怡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她们为河南争得了荣誉。
 
 
 
 
 
管弦乐大赛评分现场
 
 
 
 
              钢琴大赛评分现场
 
 
 
 
巩伟教授管乐专家课
 
  
 
 
                   国际华人艺术节专场音乐会
 
 
    
 
第十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陈勇教授
在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专场音乐会上演唱
 
  
 
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朱冰冰女士
在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专场音乐会上演奏
 
  
 
 
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
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
在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专场音乐会上演唱
 
  
 
器乐大赛现场
 
 
 
钢琴大赛现场
 
 
 
声乐大赛现场
 
 
 
(郑州大学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