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成功举办男中音歌唱家张峰声乐大师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阅读

 

2012年11月8日下午,应音乐系的邀请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峰的大师课在郑州大学音乐系电教二楼小音乐厅举行。
 张峰老师曾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大师周小燕教授和徐宜教授,1995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他曾六次获奖学金赴意大利“卡蒂娅·黎恰莱丽”国际声乐大师班,得到女高音歌唱大师卡蒂娅·黎恰莱丽、歌剧大师米尔奈丝、大都会歌剧院著名艺术指导琼·道纳曼等著名专家悉心指导,并被誉为“具有国际大舞台的声音”,“演唱技术全面,风格和语言准确,演唱充满激情和魅力”。在2011年,意大利总统亲自为其颁发了“意大利政府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世界范围内为传播意大利文化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此次大师课上,张峰老师细心聆听了同学的演唱,并从艺术家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作品的文化背景,并引导同学进入角色,自然、合理地演,辩证的理解演唱技术与音乐的关系。音乐系实践课排练的《费加罗的婚礼》的歌剧片段,得到了张峰老师的充分肯定并上台与同学们共同演绎,以自己多年丰富的舞台经验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张峰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厚的演唱功底,赢得了同学们真挚、肯定而又热烈的掌声。
 在这次大师课上,张峰老师以国际大师的风范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学生,使每一位同学都加深了对音乐的热爱,也带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启迪。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示范都认真、完美,彰显着一个音乐家的责任,也透露着对每一位同学的关爱。他鼓励同学们用更多的热情去演绎音乐,歌唱未来。
 此次活动使音乐系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际歌剧舞台的发展趋势、动向,为音乐系声乐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