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荣获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合唱大赛金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阅读

近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合唱联盟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协办的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在郑州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厅举行决赛。这是河南首次举办合唱艺术的专业比赛。音乐学院接到参赛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安排部署。60余名师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合唱团凭借精湛的演唱技巧、丰富的艺术表现力、青春靓丽的形象,以《游子情思》、《Soon Ah Will Be Done》(黑人灵歌)、《大江东去》和《牧歌》四首曲目赢得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赞誉,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我院合唱团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不负众望,摘得了金奖第一名的桂冠。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作曲家、指挥家、教育部艺委会常委徐锡宜,河南省音协合唱联盟名誉主席吴歌,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作曲家艾立群,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兼合唱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黄越峰,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武警文工团团长、指挥家郑健,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理事、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指挥家杨又青,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音乐评论家周安国等,使本届比赛成为河南历史上规格最高,艺术评判标准最专业、最权威的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