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桃李报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阅读




 

 

青春的节奏激荡你我的心灵,潇洒的舞姿演绎澎湃的激情。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首届舞蹈专业教学实践汇报于2013年6月8日晚7点半在南校区学习堂浓情上演。我院党政领导黄韬、巩伟、陈艳、吴柏林、刘志佳等同志莅临晚会现场,同我省多所兄弟院校的舞界同仁及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此次汇报演出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旨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和检验舞蹈教学实践成果,促进舞蹈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培养和锻炼学生在组织、编导、排练、表演、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水平,为我院舞蹈专业申报工作创造条件。本场演出还邀请了省内多所兄弟院校的舞蹈专家、老师到场观看,并就本场舞蹈作品及舞蹈生的培养等问题做了广泛交流。

晚会由大一至大四年级的37名舞蹈生倾情演绎,包含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四人舞、群舞等16个舞蹈作品,表演者全情投入,用肢体语言诠释了自己对真、善、美的理解,舞出了绚丽的青春风采。晚会在群舞《课堂》中拉开帷幕,舞者简约、精炼地向观众展示了芭蕾基训、古典身韵、剑舞、袖舞等课堂所学。女子群舞《且吟春雨》则以清雅别致的构图,纤柔妩媚的动律,描述了在润物无声的江南春雨中,那一抹抹新绿抽枝、拔节、舒展、绽放……男子四人舞《兄弟》在娓娓道来的音乐声中,把四个师兄弟之间共同奋斗、相互支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真挚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双人舞《山楂树之恋》又把观众带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那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使观众为之动容;《寂静的天空》、《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演绎了年轻人青春的懵懂,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以及随之而来的彷徨与无助……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表演的《飞得更高》中完美落幕。

该场晚会是我院自2001年招生以来首场舞蹈专场晚会,它既是一次舞蹈专业汇报,也是对我们在本科培养方案指导下深化、细化舞蹈教学实践成果的一个检验;它同时还是对我院舞蹈教学实践未来发展的一个美好展望!让我们满怀信心,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