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园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及“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阅读


为让农村中小学的学生直接享受到优质音乐教育资源,激发和提升孩子们的音乐潜能和艺术修养,同时为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尽到一份应有的责任,应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帮扶请求,2017531日上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园创新人才实训基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管乐学会会长、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安国,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宁,白坪乡党委书记刘洋,白坪乡乡长刘现伟和登封市音乐家协会、白坪乡中心小学八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仪式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牌仪式拉开了序幕。白坪乡中心小学校长王伟致欢迎辞,并表示:“白坪乡中心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把民族器乐发展成学校的品牌,把中华精粹凝聚成孩子成长的动力,从而带动并促进登封市艺术教育的全面发展。”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让农村中小学的学生直接享受到优质音乐教育资源,是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为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发展应尽的责任。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园创新人才实训基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的揭牌是探索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将会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和作用。”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白坪乡党委书记刘洋与巩伟教授共同为“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园创新人才实训基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与白坪乡中心小学联合准备的“庆六一汇报演出”精彩上演,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文/焦芳明  摄影/学生记者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