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同学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阅读

 

 

由中国音协主办、河南省音协承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赛区选拔赛于2017年5月26日在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院古筝专业研二学生何鹤、大四学生高珊和大三的周越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规格高、难度大,参赛选手必须弹奏大赛的规定曲目。在规定曲目中,既有传统筝曲,也有高难度的创作筝曲。在全省参赛的36名选手中,三位同学均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前13强参加复赛。通过复赛的激烈角逐,何鹤获特等奖,被选送参加全国金钟奖的比赛(每个省仅推选两名),高珊获三等奖,周越获优秀奖。

“金钟奖”的河南古筝选拔赛意在考察选手对传统筝曲和现代筝曲的掌握,促使古筝专业师生继承传统、创新发展。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成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届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撰稿: 冯彬彬)




何 鹤


高 珊

周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