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本源交响乐高校巡演音乐会(新乡启动站)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阅读

6月2日晚,郑州大学•本源交响乐高校巡演音乐会(新乡启动站)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副校长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出席。学校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音乐学院、国际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舞蹈学院,建业集团、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河南师范大学50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和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共同演奏。音乐会指挥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作曲家赵晓林老师和特别邀请的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意大利著名指挥家MARCO BELLEI教授担任。

音乐会上演奏了温馨细腻的《浪漫曲》、欢快爽朗的《庆典》等俄罗斯名曲,也有壮怀激烈的《朝天阙》、蓬勃大气的《红旗颂》等中国名曲。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特聘外籍专家、1991年意大利维奥蒂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12白俄罗斯“总统奖”获得者西科尔斯基•安德烈教授演奏了著名钢琴曲《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首》,高超的钢琴演奏技巧、娴熟的表演,令在场的领导和观众赞不绝口;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特聘外籍专家洛伊•伊琳娜和萨夫琴科•安德烈与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了《唐璜-让我们携手同行》,美妙的歌声、精彩的演技获得现场热烈掌声;蒋涵老师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张森老师演唱的《卡门-斗牛士之歌》、李丹老师演唱的《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令在场的观众热情高涨,掌声连连。最后,音乐会在激昂澎湃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本次郑州大学•本源交响乐高校巡演音乐会得到了郑州大学“本源教育发展基金”的资助。该基金由郑州大学杰出校友、建业集团董事长、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胡葆森先生向母校捐赠1亿元设立。此次本源交响乐高校巡演音乐会首站新乡演出圆满成功,展示了我校音乐学院的教学成果,加强了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同时也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王明风 李媛媛 陈菲 供稿 刘志佳 陈菲 摄影)

音乐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