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公开彩排”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阅读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浪漫经典”李垂谊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内地巡演6月5日正式启动。晚七时,香港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走进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在南校区音乐厅举办“公开彩排”。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河南联络处负责人刘锦泉、周立根,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教授专门致辞。精心的曲目编排、精湛的演奏功底,让慕名而来的音乐爱好者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洗礼。

李垂谊先生出生于香港,是首位包揽世界四大大提琴赛事殊荣的华人音乐家(世界十大大提琴比赛:国际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纽约南堡格、赫尔辛基国际保尔路以及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被誉为“香港光荣”。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为根据王立平原作改编的最新版本《红楼梦大提琴协奏曲》,琴声古风俨然,曲调幽幽咽咽,如泣如诉,把宝黛爱情的深沉与无奈表现的淋漓尽致,令人难忘。值得一提的是,这协奏曲是在央视87版《红楼梦》主题曲原作者王立平的委托下,由李垂谊联手香港作曲家黄学扬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作,本次在郑州大学的演出也是《红楼梦大提琴协奏曲》的全球首演,港豫双方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

音乐会最后,李垂谊先生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专业性的、深层次的互动,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现场领略了大师风采,充分感受到大提琴的独特魅力,并被《红楼梦协奏曲》所感染、征服!(文/马明霞  学生 成泯宣  摄影/学生 毛宇)

QQ图片20170606152839

QQ图片20170606152918

QQ图片20170606152905

QQ图片2017060615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