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大学音乐系硕士班移地教学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阅读

2017年6月15日上午台湾台东大学音乐系硕士班----移地教学开班典礼在我校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学院巩伟院长首先代表音乐学院对台东大学音乐系硕士班来我校进行移地教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作了精彩讲话;随后台东大学音乐系主任郭美女教授对郑州音乐学院的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进行移地教学的台东大学音乐系硕士班师生一行18人,由台东大学音乐系主任郭美女教授带领,将在我校音乐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教学、演出及学术交流活动。

从2013年开始,音乐学院就与台东大学等三所宝岛台湾的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已互派多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互免学费学习交流,扩展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台东大学师生在我校期间,双方将进行导师互换授课、双方学生同堂听课、合作排练、同台演出等活动。

音乐学院在进行国际化办学过程中,还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院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成为全国艺术类本科专业开展国际合作办的先行者。

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和来宾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音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仲党,郑州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学工部部长张承凤,郑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建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可、常务副院长陈艳,以及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和全体在读研究生也出席了典礼。文/庄志明   摄影/刘志佳




开班仪式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