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阅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满怀憧憬,扬帆起航。9月1日下午三点,音乐学院2017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张开怀抱迎接新生“小石器”!此次迎新工作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2日上午,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校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迎新师生。

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工办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会的全体成员提前几天到校,扎实做好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我院设立了信息组、咨询组、引导组、办公室、新闻组及后勤保障组,同时将学生信息校验、档案校验、学生卡登记、校园卡发放、领取住宿通知单、电子注册、绿色通道七个报到程序形成一条便捷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了新生报到注册的效率。今年音乐学院精心设计的迎新现场异常亮丽,成为南校区一道优美的风景线。第一,创意迎新显心意,新媒体便捷服务。在学院门口,“小石器”们注册报到结束,可以踏上以彩色钢琴键盘为底色的地毯、以粉色立体音符状大门为背景的梦想通道,在“音乐学院”这四个大字的匾牌映衬下,以拍照的方式,为新生留下报到的珍贵时刻。拍出来的照片,还可以用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的微信打印机现场打印出来,贴在心愿墙上。预示着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期望,希望“小石器”们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美好的开端、充实的过程、完美的结局。第二,志愿迎接不停歇,后勤服务有保障。新生报到结束后,为方便接送家长和往宿舍搬运行李,学院特意租赁了电动观光车;为方便深夜到郑的部分新生顺利报到,我们辛勤的志愿者在办公室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可爱的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帮助和热心的服务打动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第三,音院学子风采展,网络媒介服务周。在报到现场,摆满了音乐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基地、学院特色品牌项目“创新实践园”、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音乐之花郑在绽放”等宣传展板,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靓丽风采。同时,专属小石器的养成法则中的两个微信群也即时向“小石器”们宣传展示校园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权威发布入学相关通知,配合学院网络共享平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和“乐团ZZU”,学生在入学前就能够对报到流程、“绿色通道”工作实施细则、宿舍安排和开学相关安排等做好准确的认识和准备。

截至9月3日10时,学院的143名本科新生已全部报到。纵观今年的入学报到情况,各部门配合默契,有效促进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圆满完成我院2017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育人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新生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望“小石器”们满载理想与信念、自信与责任走出自己五彩斑斓的康庄大道!  文/卢姣姣  摄影/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