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阅读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从高中步入大学、适应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过渡环节。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我院在迎新周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主题教育讲座。

9月7日晚19:00,音乐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讲,学院特别邀请社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刘教员对143名新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讲。刘教员从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法律法规入手,旨在加深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发人深省的案例视频,巩固学生的消防观念。课堂上生动的语言描述,鲜明的案例分析,吸引着在场的所有同学。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9月8日晚19:00,由院学工办副主任、2017级新生辅导员焦芳明老师对新生开展了校规校纪等相关学生管理规定的讲座。通过对管理规定的宣讲,让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性教育理念。

9月12日晚19:00,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三讲,主题是学生资助政策。我校健全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是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有平等接受教育机会的保障,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卢老师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到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从绿色通道到奖、勤、贷工作以及“临时困难补助”、“‘隐形’餐卡补助、‘寒门学子’关爱工程”等特色资助项目,一一为新生做了宣讲,同时引导和教育学生坚持诚信原则,自立自强。

接下来,入学教育系列主题讲座还将继续进行,愿小石器们能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努力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文/卢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