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隆重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阅读

撰稿/李媛媛 摄影/刘志佳

梦想铸蓝图,实干谱新章。为推进我院民主建设进程,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健康发展,音乐学院于2018年1月25日在南校区20号楼419教室隆重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薛安国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促进学院民主建设。他还宣读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纪律”、“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日程安排”、“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分组名单”等内容。开幕会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合影留念。

大会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巩伟院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详细部署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创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同类学院具有重要影响的音乐学院”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他还强调,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协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继续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优质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不断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更加出彩。

孙炜博副院长宣读了《关于五次民主管理大会提案落实处理情况和本次大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说明》,第五次民主管理大会各项提案均得到圆满落实,充分体现了民主管理大会的重要作用。随后,新进教师进行教师宣誓,其他教职工同时进行了重温誓词活动。紧接着,大会分组讨论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倡议书》,全体教职工对“工作报告(草案)”“倡议书”内容进行热议并积极发言。

大会全票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倡议书》。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薛安国副书记致闭幕词并宣布大会闭幕。

民主管理大会是我院教师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长期以来,我院工会严格落实学校工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民主管理大会为抓手,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公开透明的行政环境,深受广大教工好评。“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新学年,我院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工会工作,不断筑牢“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文明行政”根基,为广大教职工顺利工作、开心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巩伟同志做院长公作报告

党总支副书记薛安国同志主持会议

副院长孙炜博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奏唱国歌

全体教职工认真阅读院长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新进教师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