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李昱霖作为音乐创作团队成员参加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音乐创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阅读

文/音乐学院

近期正在热映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发了全民观影热潮,该片3月2日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四亿元,创纪录电影的票房新高,电影配乐也广受观众好评。我院青年教师李昱霖有幸受邀加入了此片的音乐创作团队,该团队由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刘思军教授担任音乐总监。

在《厉害了,我的国》中,音乐成分占比很大,基本是贯穿全片,其中既有现代感的电子交响化音乐来表现“港珠澳大桥”主体结构合拢时的惊险一幕,又有用节奏模块式的音乐来表现“高铁”的快速组装速度,也有用近似“原生态”的音乐来表现两次藏区的环境氛围与生态氛围等等不同的音乐风格。

由于本片出品周期的特殊性,音乐创作与录制的时间也显得异常紧迫,音乐创作团队成员在春节期间几乎不曾休息,与中影的制作团队一起奋战,确保影片在3月2日时如期上映,为《厉害了,我的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昱霖表示,通过此次《厉害了,我的国》的音乐创作经历,给他带来了很强的身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希望今后能更多的参与这些能够见证国家发展和成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