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阅读

文/宋正、高若萱 图/刘志佳、张玉婷

3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领导、教师及青年交响乐团一行七十余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参观省博物院,了解中原历史与文化;二是开展座谈,进行学术交流;三是举行交响音乐专场演出。

下午14:00,座谈会在音乐学院视听室举行。在院党总支书记高可对人大一行表示欢迎、院长巩伟对音乐学院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双方领导与教师代表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公共艺术教育等进行了深度交流。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就“如何在综合性大学拓宽艺术专业教育的辐射与影响?”“如何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大环境下,加强艺术专业建设?”“如何拓展双方未来的交流与合作空间”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王建说:“应加大双方交流,交流彼此的经验,互相帮助,取其精华,欢迎郑大师生来人大交流访问!”

晚上19:30,“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交流音乐会——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专场”在南校区学习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弦乐团、管弦乐团以及优秀青年歌唱家为我们带来了12首选自西方古典与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作品,美籍华人孙逊博士担任乐队指挥。表演形式包括声乐独唱、二重唱、弦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第十首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以良好的秩序和热情的掌声表达了对高水平演出的尊重与赞叹。外籍教师安德烈教授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演出,他以精彩的钢琴独奏技巧与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音乐会以一首中国管弦乐合奏作品《我的祖国》作为终曲,整场音乐会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音乐家们的感染力及经典作品的艺术魅力!

本次交流活动在精彩、震撼的交响音乐中圆满落幕,双方通过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开启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间音乐实践教学交流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