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赴三门峡卢氏县参加 “全国扶贫日”郑州大学送文艺进基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阅读


1017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郑州大学送文艺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三门峡市卢氏县举行。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由音乐学院和校工会倾情奉献,音乐学院共带去了十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先后在卢氏县的兴贤里社区和沙河乡进行了两场精彩演出。郑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卢氏县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当地群众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党政领导以及师生50余人作为策划导演和演职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精彩的演出。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音乐学院师生在此次慰问演出中共出演了十一个节目,形式多样。整场歌伴舞节目的舞蹈部分全部由音乐学院舞蹈团出演,演出在开场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胡利恒老师的女声独唱《共享幸福》,蒋涵老师和李昱霖老师带来的男女二重唱《我们的小康》,何文婷老师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音乐学院舞蹈团表演的艺术舞蹈《共婵娟》, 2位声乐学生带来的男女二重唱《山笑水笑人欢笑》,2位体育舞蹈学生表演的拉丁舞《助·铸》,5位西洋乐学生带来的铜管五重奏《串烧歌》,6位民族器乐同学带来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等节目,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由李昱霖老师作曲编曲、音乐学院学生孙明哲作词的抗疫主题原创歌曲《有你在》也亮相在这次的舞台上,受到当地了老百姓的喜爱。演出在歌伴舞师生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胡利恒老师演唱《共享幸福》

何文婷老师演唱《我爱你中国》

蒋涵、李昱霖老师演唱《我们的小康》

师生重唱《我和我的祖国》

兴贤里社区观众

此次送文艺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为卢氏县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和高雅的艺术享受。不仅丰富了卢氏县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受到了卢氏县人民的热烈欢迎。

(宦振鑫 撰稿 刘雯雯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