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周文军导演携《我是成龙》音乐剧主创团队莅临我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阅读

2021年4月13日上午9点30,著名导演周文军先生携《我是成龙》音乐剧主创团队莅临我院,研讨会在音乐学院219会议室举行,出席本场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党委王国庆书记、执行院长孙炜博教授、副院长宋正教授、副院长关心副教授、各系主任及教学办各位老师。我院全体参会人员对各位音乐剧主创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开始,孙炜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周文军导演及主创团队一行人致欢迎词,并对各位音乐学院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王国庆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真诚的欢迎各位主创团队的到来;接下来,关心副院长介绍了五位外来参会人员:音乐剧《我是成龙》总导演周文军、巡演项目导演赵佑齐、项目制作人张丽、海熙传媒艺人总监刘文广、项目组成员韩超;随后,我院学科秘书马国伟老师简要的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情况。

音乐剧《我是成龙》是周文军导演的中国首部开放式大型音乐剧,也是成龙先生的第一部自传式音乐剧。这部剧以国际巨星成龙的成长经历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丰富可感、真实血性的成龙,希望通过巨星“武舞相融·毅义人生”的传奇经历,激励更多年轻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能够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影视基金秘书长赵佑齐先生介绍了音乐剧公司的概况,对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音乐剧项目和学生就业相结合,能够对学校的人才出口问题有极大帮助。

作为音乐剧《我是成龙》总设计、总导演的周文军先生在会议上分享了他的创作初衷,他希望通过一位巨星的成长历程激励更多的人,力求打造一部弘扬和体现民族精神的艺术精品,用“永不放弃”的精神教育和感染更多的年轻人,传递中国正能量。周文军先生提出项目是从“文创、科创、云创、教创”四大板块上出发,力求建立一个培养音乐剧优秀人才的孵化基地,招募一些对艺术、对舞台有渴望和追求的优秀人才,不仅要选拔培养演员,还包括导演、音舞美服化道、文化运营等综合性的培训,努力推动中国音乐剧行业的整体发展,共同参与到这部开放式音乐剧的表演中来,为音乐剧的演员招募注入一道强劲的力量。

会议接近尾声时,我院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引出各种思考性话题的同时充分肯定了音乐剧《我是成龙》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并且提出在科技大变革的时代,高校和企业联合是不可分开的,需要通过企业来帮助艺术群体实现突破。他们谈到此次合作将会在“课程学习、基地学习、技术学习、培养方式、人才出口以及学科发展”六个方面对音乐学院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最后,孙炜博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校企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合作共赢,双方的合作要建立在各自的兴趣点上,真诚的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来达到跨界融合培养的目标,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图/夏国良 文/姚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