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清教授博士二胡讲座音乐会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阅读

目前,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小礼堂成功举办李秀清教授(博士)二胡艺术讲座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得到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等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李秀清二胡教授博士受聘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首届艺术教育百位名师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第八届黄河之滨音乐周金奖获得者,曾在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等单位出版独著论文作品数、部篇。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多次为李秀清教授举办了各种不同形式的二胡独奏音乐会,均获得了圆满成功。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多次播出李秀清专题节目。几十年的耕耘,李秀清教授教出一批又一批二胡专业学生考入各大音乐院校,如今有的成为博士教授,有的成为各个岗位的骨干力量和领导。

李秀清教授二胡艺术讲座音乐会充分展示了她的丰硕教学成果和二胡艺术成就,进一步推动了二胡事业教学、科研、创作、演奏等方面的发展。郑州大学音乐学院19级专业学生黄琪淋、李佳珂等都在本次音乐会当中参与表演,还特邀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李小妹老师在此次音乐会中精彩表演。

音乐会演奏许多二胡经典作品,其中由李秀清原创二胡协奏曲《翠微亭随想曲》。让我们印象深刻这首乐曲分为四个乐章,采用了河南豫剧音调创作而成,用二胡演奏再现了爱国英雄岳飞壮怀激烈、宏伟气魄的伟大形象。李秀清教授与音乐学院李小妹老师合奏《红旗渠水绕太行》,两位老师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类克服自然困难不畏艰险的优秀精神。音乐会的最后李秀清教授带领学生演奏《二泉映月》三重奏和《战马奔腾》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李丁凯 文/黄琪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