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方可杰莅临音乐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阅读

2021年5月10日上午9:30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教授莅临我院交流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音乐学院党委王国庆书记、执行院长孙炜博教授、贾琳副书记、副院长宋正教授、副院长关心副教授、各系主任、教学办及多位学院骨干教师。我院全体参会人员对方可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开始孙炜博院长对骨干领导作出介绍,由我院科研秘书马国伟对学院做情况解说。

方可杰院长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同时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重要作曲家之一。

此次交流目的主要针对中国古代音乐出发来浅谈中国民族音乐发展中当代文化的自信与创新。方教授对古代音乐列举众多经典剧目,同时还用生动特色的演唱来表达作品的特点。方可杰院长还播放了很多用民族器乐演奏的作品提供大家欣赏。大家都被优美的民族文化深深吸引。方院长也对综合类大学音乐现状的思考做出了着重的分解,多元化融合性也是方院长对民族音乐的独特见解。教学教材方面方教授强调留学教师要把国外民族特色也要带入到学院教学当中,并发挥综合教学 特色教学的授课方式并且学生要懂得与交响乐合作,不建议个人表演。艺术实践与教学课堂问题,方院长着重强调学科建设非常重要,一定要鼓励教师对外交流,多出去观摩与采风。方院长精彩投入的演讲让大家体验到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