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学汇报音乐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阅读

2021年6月8日19:30由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2021年郑州大学厚山雅韵“民歌咏唱启新程”李丹教学汇报音乐会暨吕海庆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在郑州大学主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音乐会选取了《大河涨水沙浪沙》、《摇篮曲》、《包楞调》、等中国经典的传统民歌,以及近年创作改编的新作品等共17首作品,尤其是吕海庆最后为感谢老师满含泪水深情演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无不潸然泪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当晚,教务处、财务处、校友会、统战部等机关部处的相关领导和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演唱中间整个主校区突然停电,但电停了歌声没有停、琴声没有停,全场黑暗了几秒之后,全场观众没有喧哗走动都纷纷自觉地打开手机灯,如同群星闪耀照亮了全场,高素质的演员和高素质的观众共同创作完成了《如梦令》这首经典作品。

本次音乐会既是四年教学成果的汇报,也是音乐学院毕业生吕海庆同学上交的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