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底色 夯实信仰之基——校领导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阅读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李兴成在南校区小礼堂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音乐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庆同志主持。

李兴成同志以《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信念阔步前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两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他强调,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进的力量。宣讲中,他带领同学们从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了建立新中国前进)、敢教日月换新天(再难也要建设社会主义)、人间正道是沧桑(彻底摆脱贫困)梳理学习百年党史,鼓励同学们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信念;勉励同学们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要学好专业,兼容并蓄,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科学知识,练就成事成业的过硬本领;要谦虚诚信,脚踏实地,慎独慎微,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涵养个人发展的厚重品行;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彰显奋斗奉献的青春价值。

他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者的时代!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更应当坚定信念听党话、满怀信心跟党走,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学院师生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把党史学习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