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阅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师德师风教育,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院工会的凝聚力,音乐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的活动。10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全体教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英勇战胜强大敌人的光辉事迹,他们践行着神圣使命,书写了一代革命先辈辈的传奇。

影片中,惊心动魄的画面和镜头,刻苦铭心的人物形象,是那么英勇顽强,那么可歌可泣,高度还原了抗美援朝的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有血有肉、有胆有识的人物形象,真实呈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心、信念和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在场的教工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观影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学习志愿军战士直面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长津湖》是一部燃烧的史诗,是一部爱国主义精神的延续和传承,习主席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坚定信念,努力干事创业,做新时代教育奋斗者;更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动我院教育事业稳步前进、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图/刘志佳 文/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