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推进2021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实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阅读

2021年11月18日(周四)下午,在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了推进音乐学院2021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实现专题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王国庆、执行院长孙炜博、副院长宋正,参加会议的还有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国家研究基地及研究中心代表、各岗位类型教师代表等。

会议主题为推进音乐学院年度科研目标实现。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及工作安排,第二阶段为推进目标任务实现专题座谈。首先由孙炜博院长就专项工作背景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性质做了介绍。随后,科研办公布了各系部年度科研目标任务指标、计算过程、差距等,宋正副院长就目前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总结,并谈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与会教师踊跃发言,提出的主要意见、建议包括跨年度计算到账科研经费;设立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量平衡机制;组织专家讲座,对老师申报科研项目重点指导,科研活动日常化;培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为教师提供学习交流信息和经费支持,设置学院科研孵化项目;互帮互助、资源共享,营造学术共同体;高水平成果激励政策常态化等。

会议最后由王国庆书记作总结,指出科研不仅要动笔、动手,还要掌握方法、掌握工具。由于时间原因,部分参会教师没有来得及发表意见,会后科研办公室公布办公邮箱,希望全院教师以邮件形式继续就实现我院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及完善科研管理工作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撰稿:李梦霞 赵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