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阅读

2021年12月9日至11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高校支持的2021年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音乐学院研究生分论坛在郑州大学南校区20#-424教室顺利召开。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本届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王国庆同志,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琳副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本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宋正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关心副教授;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陈艳教授;音乐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宋永莉副教授;音乐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李芳副教授;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冯彬彬副教授;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冯蕾副教授;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洁副教授;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隋郁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主持人为宋正副院长。

本届音乐学院学术分论坛主题为“中原音乐与舞蹈文化创新发展”,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学院内部“宣讲——推荐”会(初评)、研究生分论坛(复评)和专家学术报告会。我院现有研究生98人,本次论坛共计收到宣讲论文61篇,结合初评分数,按照“一师一生”原则,最终选拔出1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分论坛复评,通过复评最终产生本届论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特别奖(5名)、鼓励奖(6名),并发放奖金,以资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此次论坛还诚挚邀请了天津音乐学院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方建军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原副所长、硕士、博士、博士后导师江东教授做了专场学术报告会,同时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3所省外高校优秀研究生的加入,为构建学术平台,拓展学术素养,营造学术氛围,提供有利契机。

本次论坛,除了领导、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的参与之外,还有音乐学院声乐、器乐、舞蹈三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的精彩节目,助力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为本届论坛增添光彩!

本届论坛顺利召开为我院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与交流中提供了有效指引和方向,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术、潜心研究,助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


文/郑予顺 图/刘志佳、夏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