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理论与舞蹈系“云上团聚,我爱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阅读

2022年5月19日,为更好地配合教学工作,丰富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在音乐学院王国庆书记和孙炜博院长的关怀下,由理论与舞蹈系师生集体策划的“云上团聚,我爱读书”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读书活动由理论与舞蹈系宋永莉主任担任评委组长,教师王东亮、李媛媛、乔军、訾威担任评委,活动由訾威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读书活动由参赛学生以短视频形式向大家推荐优秀书籍。共收到来自研究生、本科生优秀读书视频作品29件,作品内容涵盖传统中外名著和新锐畅销书籍。活动伊始,宋主任在致辞中为全体师生送上真切的问候,鼓励大家在疫情下坚持学习,不断塑造更好地自己,争做独立思考的优秀新青年。参赛的优秀视频作品吸引了不同专业的同学,一时间会议直播间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参赛者们声情并茂的荐读作品打动,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封闭的这段时间里,也给予了他们静心读书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也让他们收获了很多丰富自我内心世界的书单。经过3个小时的在线评比,从荐读者临场表现、视频完成度、书籍理解度等几个方面综合衡量,选出优秀读书作品一、二、三等奖:其中2020级研究生李梦霞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2020级本科生王钰、2019级耿嘉妮等8位同学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2019级宿丹丹、2020级李佳等9名同学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2021级冯宝、2019级谭稀予等10名同学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另外,本次活动还对表现活跃的陈亚澎、白浩博同学颁发特别贡献奖。3个小时的品读时光在不经意间过去,评委组深深地被同学们真诚的荐读视频打动,高度赞赏了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积极性,音乐学子们能从书本中获得这些高尚的人生感悟,汲取青春向上的动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优秀品格。同时,此次荐读活动也为音乐学子选读优秀书目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指导。

“云上团聚,我爱读书”是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系列比赛活动之一,从此次读书活动可以看出,读书带给了大家无穷的精神力量,同学们战胜了疫情带来的生活困扰,用微笑去面对人生旅途中的各种境遇。通过该系列活动的举办,凝聚了音乐学院师生团结向上的力量,为早日战胜疫情振奋了信心。

图/文 訾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