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 歌唱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阅读



  为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的新时代好青年,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于10月19日至29日期间,面向全校各院系学生,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歌唱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10月17日晚,由孙炜博院长主持,音乐学院贾琳副书记、关心副院长、王安军、谢俊武、何文婷、焦芳明、张洁茹、雷音老师共同召开了活动筹备工作会。院长在会上强调: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各院系,不单单局限于音乐专业学生在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音乐学院在综合大学美育活动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让校园飘出歌声,以乐观的态度克服迎面的困难,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活动由贾书记和关院长负责推进,合作交流与演出办公室统筹协调,学工部门组织宣传,教学部门收集汇总,声乐系评选点评,理论系文案支持。

活动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民心、歌时代”的理念,通过众多鲜活的事例、动人的场景,讲好“郑大抗疫故事”、传播“郑大好声音”,引导青年学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

本次活动自10月1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哲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物理学院、商学院、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建筑学院、新传学院、体育学院(校本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地球科技与技术学院等近三十个院系(非音乐专业)的同学(本科生、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歌曲形式多样,中英文兼具,内容涵盖革命歌曲、历史歌曲、流行歌曲、校园歌曲、弹唱歌曲、改编歌曲等,同时河南音乐学院的学生更是发挥专业特长及优势,以音乐创作、歌曲演唱、乐器协奏、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作,运用音乐之力、艺术之美传递正能量。

由于疫情反复,条件所限,全院教工义无反顾,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师同学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反复修改作品,声乐系老师更是师者担当,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网络集体评审,策划编辑、录制剪辑、制作视频,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专业支持。李丹教授、王洁副教授、蒋涵老师、李昱霖老师赵璐平老师等指导制作的参赛作品《有我》母亲的微笑》《如愿》等,深情讴歌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疫情期间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并肩作战,定能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郑大学子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河南音乐学院则积极利用专业优势、以美育人、以乐谐和,疫情期间发挥音乐艺术强大的情感教育功能和美育功能,在创作中渗透爱国教育,在歌唱中弘扬爱党之心,在提升学生音乐素养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积极和谐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践行二十大精神,为郑大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

 2022年12月3日        

歌唱视频展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