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阅读

日前,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学科特聘教授方建军主持的“远古三代音乐考古与中华音乐文明探源溯流综合研究”获批立项。远古和夏商周三代是中华音乐文明起源和发展的早期阶段,探索其发源和流变,对于了解中华音乐文明绵延不断、源远流长和多元一体的发展历史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该项目主要研究早期音乐文明的产生要素,音乐文明起源和发展的模式,探索中华音乐文明的早期发展进程。

方建军教授长期从事音乐考古学、中国古代音乐史和民族音乐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在西安音乐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执教,曾任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现兼任《音乐研究》副主编,国际英文音乐学术期刊Journal of Music Archaeology编委,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艺术学·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委员。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

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