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大师课在我院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阅读


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大师课在我院圆满举办


   2023年5月22日14时,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先生应邀来到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卓越音乐厅举办一场精彩的大师课。当日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热烈。

图为大师课教学现场

  李垂谊是首位获得国际最高水准的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冠军的华人大提琴家;也是同时获得世界三大大提琴比赛冠军的华人大提琴家。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留声机》誉为“奇迹”;《纽约时报》赞扬他为“优秀的大提琴家……演绎丰满宏亮情感表达细腻”;指挥家马泽尔(Lorin Maazel) 在指挥伦敦爱乐管弦乐团与李氏合作演出的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后,盛赞他是“令人惊叹的独奏家…极为出色的大提琴家”;他与荷兰爱乐管弦乐团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演出,也获乐评誉为“巨星级音乐家”。

 

图为大师课教学现场

   此次到场的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徐联平先生,我院副院长宋正教授,副院长关心教授,合作交流与演出办公室负责人何文婷老师也到会进行观摩。课程全程由器乐系主任李芳主持,首先由副院长关心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词。

 

图为大师课教学现场


   课上,李垂谊老师全情投入,亲身示范为我院三名大提琴专业学生进行耐心、生动的指导。他对作品细节的处理以及技巧的把握极为重视,生动有趣的展示了不同弓法演绎出的不同音乐风格,形象的用男低音、女高音来比喻乐曲对应的不同段落,启发引导学生体会演奏拉琴时弓法及揉弦的运用我院三位学生在李垂谊先生耐心的指导下有了极大的收获,对乐曲的理解也更加深入。此次大师课临近尾声时,我院学生积极踊跃向李垂谊先生提出学习大提琴中所遇到的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作出详细回答。课堂气氛热烈,原本计划80分钟的课程,不知不觉讲了近150分钟。课后,李垂谊老师对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的教学成果给予肯定。

伴随着热烈掌声,大师课完美落幕。此次大师课不仅激励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专业水平的平台与机会。

 

图为大师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