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声动千年——朱载堉音乐文化赏析”主题音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阅读

      5月18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音乐广播承办的“声动千年——朱载堉音乐文化赏析”主题音乐会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旨在践行文化自信理念,重现河南乐圣朱载堉艺术魅力,传承弘扬中原音乐文化。省内20多所高校的近400名师生共同参演了这场音乐会。
为能充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推广校园活动,共同开创崭新的局面,河南音乐广播与省内部分高校进行了签约仪式。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副院长关心同志代表学院领取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颁发的荣誉伙伴证书。

图为签约仪式证书颁发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三大篇章,“文化传承、魅力无限、激情飞扬”,以音乐为故事主线,从连绵不断的雅乐之声,到魅力四射的中外名曲,再到青春激扬的师生同台歌舞,展现了乐圣朱载堉音乐的无线魅力与时代碰撞。

   我院由何文婷老师指导,蒋烨凝、谈鸿伟等7名在校大学生共同演唱的由李俊伟作词、李昱霖作曲的歌曲《年轻的祝福》,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而创作,旋律轻快悠扬,富有律动性和时代感,也展现了新青年一代积极向上、阳光奋进的一种精神。在第三乐章的演出中,获得了阵阵掌声。

由左至右依次是:李逸然 蒋烨凝 王子龙 李煜 谈鸿伟 孟祥钰 弓啸宇


   本次活动是将中华传统民族深厚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相结合,以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深切的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艺术的融合,在优雅的雅乐旋律中感受辉煌灿烂、历史悠久的中原音乐文化,真正的激发了文化自信内驱力。

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时间:2023年5月19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