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召开“开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阅读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召开“开学见面会”

10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开学见面会”在学习堂召开。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孙炜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玉强对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并重申了全力建设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的决心。他强调了学院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是一个教育大省,也是一个文化大省。河南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为文化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土壤。我们要挖掘它,让深厚的文化土壤在新时代开出绚丽的花朵。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必须要勇挑重担,推动河南文化的繁荣。他指出,“目前,国家很重视河南的教育建设,河南也要成立自己的专业音乐院校,我感到十分兴奋。我将投入到河南音乐学院的建设中。”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孙炜博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了强调,指出本次评估是对郑州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及质量保障能力的全面检验。评估的结果对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声望乃至未来发展都有着直接且长远的影响。希望全体师生以最负责的态度、最主动的作为、最广泛的合力做好本次迎评。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把自评自建做细做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这次“大考”交上完美答卷。他还向音乐学院全体同学分享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批评,感恩对自己要求严格的老师;勇于奋斗,不虚度大学美好的青春时光;注重品格,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

吴宏阳表示,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是河南高等音乐教育的重镇。最近成功举办的“江山多娇”国庆交响音乐会,展示了音乐学院的艺术水准,展现了河南人民的精神风貌,唱出了时代最强音。他强调要全力办好殿堂级的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希望音乐学院奋发进取中为河南乃至全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