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基础平台---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阅读

各院、系、教学部:
    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学校将组织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即2010年上半年)公共基础平台---文化素质教育课课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要求:可开设文学艺术、人文历史、哲学与逻辑、科学素养、科学方法、公共卫生、生理心理卫生等方面的课程模块。每个模块还可按课程的类别、广度和深度分为基础知识型、鉴赏型、实践型、研读研讨型等几个不同的层次。课程的开设要有利于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融合,成为培育大学生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基础教育平台。
    二、申报要求:按课程组(教学团队)形式申报课程,一门课程至少有两名以上(含两名)教师讲授,并明确课程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须为副高及以上职称,鼓励老师跨院系联合申报课程,欢迎知名教授和教学名师申报课程。课程可为16或32学时,上课时间可选周一至周四的晚上、周六全天,上课地点为新校区、南校区、医学院(东校区)。请各课程组认真填写“拟开设公共基础平台---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基本情况信息一览”(见附件1),经课程负责人所在院系教学院长(主任)审核,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1月30日17:00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地点:综合管理中心235房间,电话:67783139。逾期不候。 (注:无单位领导签字和单位公章的电子版材料一概不予受理。)
    三、报送方式:
    各院系教务员填写本单位的“拟开课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开课信息以e-mail形式发送到邮箱:szjy@zzu.edu.cn;同时,报送纸质材料。所有申报课程须提交课程教学大纲,大纲格式见教务处主页文档下载(http://jw.zzu.edu.cn/zlxz.asp) ,“郑州大学教学大纲模版”为一指导性的参考格式,针对不同性质课程,可有所增删。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对申报课程,从课程内涵、课程教学大纲、主讲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审核,从中遴选出50~70门的课程,作为文化素质教育重点建设课程。
    请各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切实把文化内涵丰富的、能体现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水平的、富有特色的课程推荐上来。

                                                                 郑州大学教务处
                                                                 2009年11月17日

附件1:拟开设公共基础平台---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基本情况信息一览
    2:2010年上拟开设公共基础平台---文化素质教育课程汇总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09-11-18 14:42:04

本信息共有2个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