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学生在全国琵琶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阅读

  
辅导老师陈艳教授(右) 获奖学生安艺
   2009年10月音乐系选手刘晓萌、安艺、李霄霄在2009中国·蚌埠“楚汉杯”全国琵琶大赛中经过全国的初赛筛选全部进入了半决赛,其中安艺同学在决赛中以第四名的成绩取得了青年业余组铜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与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比赛汇集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综合大学及专业音乐艺术院校的师生,评委均来自国内各大音乐学院从事琵琶教学的知名教授及当代著名的琵琶教育家与演奏家,是一次专业性强、难度系数大、规格高的赛事。评委会主任由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我国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光华教授担任,我校音乐系副主任陈艳教授被邀担任评委。
郑州大学音乐系作为综合类大学的艺术院系组队参赛,获得如此佳绩是非常不易的,充分展示了音乐系琵琶专业与琵琶教学的实力!她们为郑州大学和音乐系赢得了荣誉,在此向她们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