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艳教授荣获“徐小平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阅读

2012年“中国音乐史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中国音乐史论文评选‘徐小平奖’颁奖大会”在辽宁省沈阳音乐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史学会倡办,中国音乐史学会、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徐小平音乐学教育基金、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并由徐小平音乐学教育基金全额资助,届时获奖者将得到主办单位共同颁发并由全体终评评委签名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本届评选活动汇集了从2010年至2012年间与中国音乐史学科相关的学位毕业论文,分为本科组、硕士组、博士组三个层次进行评审,分别设奖。为了评审更为公平、公正,参评论文分由古代和近现代专业组评委分头评审,全程采取匿名评审制度,一律删去作者、导师姓名等相关信息。评奖程序采取初评和终评两轮制,每轮评委打分均实行实名制,全程采取导师回避制度。组委会由中国音乐史学会常务理事以及主办单位负责人、并聘请音乐类国家级核心期刊主编和特邀部分业内专家组成。日前,评选结果已通过网上公示。

本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博士学位论文6篇,我院陈艳教授博士学位论文《春秋许公墓编钟研究》一文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分数,荣获博士组第一名。获得一至六名的是:郑州大学陈 艳的《春秋许公墓编钟研究》(导师 李民、王子初);中央音乐学院武慧的《石夫歌剧音乐创作研究》(导师 戴嘉枋);中国艺术研究院任方冰的《明清军礼与军中用乐研究》(导师 李双江、项阳):哈尔滨师大音乐学院王艳莉的《上海工部局乐队研究》(导师 陶亚兵);中国艺术研究院吴安宇的《游艺:清代琴人生存与琴乐传播的一种重要手段》(导师 秦序);中央音乐学院陈晶的《基督教会学校女子音乐教育研究——以江南地区四所学校为例》(导师 汪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