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花 郑在绽放”2017北校区巡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阅读

3月30日晚19点,由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音乐之花 郑在绽放”2017巡演活动在郑州大学北校区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世勋、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郑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勋、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安国、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守伟、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晓峰、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寇晓明、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守利以及一千多位师生代表亲临现场,观看了一场华丽而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音乐之花郑在绽放”作为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项目,自2015年实施两年以来,分别以大讲堂讲演形式和快闪形式,博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喜爱,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分别开展不同主题的专场演出。本场北校区巡演为“音乐之花 郑在绽放”2017年项目开展拉开了帷幕。

本次晚会融合大讲堂和快闪的形式,共分为器乐、声乐、舞蹈三个篇章。管乐合奏《致爱丽丝》爵士版、弦乐合奏《卡农》、民乐合奏《康定情歌》、《斗地主》拉开了晚会的大幕。主持、主讲人关心老师依次为大家介绍了管乐合奏、弦乐合奏、民乐合奏的音乐知识,由其演奏的一首节奏明快、技艺高超的钢琴、手风琴合奏曲《自由探戈&天鹅湖》惊艳全场。其中观众席间的快闪小号、长号、大号分别展示了《国歌》片段、《新闻联播开始音乐》、民鼓节奏打击等都为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纷纷叫好。最后以主持、主讲人关心老师和他的学生共同演绎的结束了器乐篇章的部分。声乐篇章以主持、主讲人何文婷老师与音乐学院blue eye乐队合作的《你在终点等我》开篇,动听的歌声、深情的表演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引发观众的共鸣。本篇章分别以声乐唱法的分类为基础,分别展示了合唱《菊花台》、《缆车》,美声唱法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民族唱法《芦花》、《乌苏里船歌》、《龙船调》,流行唱法改编版的《郑大姑娘》、《郑州》——改编自《成都》、《没离开过》。最后舞蹈篇章由音乐学院的韩宁老师主持、主讲,分别展示了芭蕾舞《芭蕾风采》、国际标准舞《裙舞飞扬》、特色民族民间舞、现代舞《梦的回忆》、中国古典舞《技·韵》,综合运用音乐与舞蹈艺术知识讲解、舞蹈艺术实践欣赏、快闪表演等形式全方面展示舞蹈的独特魅力。本场演出圆满成功,获得在座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之花 郑在绽放”在国家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的战略背景下,以郑州大学学生工作内涵和创新发展为指导,立足于学生工作特色培育发掘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服务育人模式培养,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探索和培育郑州大学学生工作特色品牌。让我们共同期待“音乐之花郑在绽放”在郑州大学校园的各个角落遍地开花,回声嘹亮!    文/刘琮琮  摄影/刘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