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释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阅读

文/卢姣姣 摄影/张玉婷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师生对新修订《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汇编》的学习和掌握,增强师生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1月18日下午16:00,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邀请中共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世勋在音乐学院419教室进行关于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释义主题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安国、所有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宿舍自律委员会成员等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定规立矩,积极推进一流大学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建设——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释义”,张世勋副处长以郑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开篇,把《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汇编》的修订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把新旧管理规定进行了鲜明对比和清晰讲解,同时结合典型的案例分析,让在座师生对新修订的相关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讲解内容涵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日常管理各环节,规范学生行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最后,张副处长以《苟子·劝学》结束了自己的讲座,以此来表达对同学们“品学兼优、德才兼备、自律自强”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