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建设一流大学,推进一流学生工作”为背景的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阅读

文/韩雨菲   摄影/谭格格 王雨潇

为了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正在进行的两会精神,同时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理,2018年3月15日14:30,在院419教室,召开“建设一流大学,推进一流学生工作”为背景的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宁,各年级辅导员、年级长、年级团支书、班长、团支书、网络委员以及学院网络宣传员等160余名师生,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焦芳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2015级辅导员结合分管的宣传和新媒体工作就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进行发言。卢姣姣老师认真分析了我院学生目前的思想动态和特点,提出意识形态面临的多种影响和挑战,号召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学院的宣传和新媒体工作中,加强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舆论、党管阵地。随后,由焦芳明老师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就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焦芳明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指出主流意识形态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灵魂。从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角度分析和探讨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角色认识,又以鲜明的各类案例,通过讲解、讨论、提问等方式加强学生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最后,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宁老师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新时代发展的高度,认真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宣传工作者要强化角色认识、责任意识(监督)、维护意识。同时号召学生关心关注政治,加强民族认同感,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是及时而有意义的,是在郑州大学积极创建双一流、推进一流大学学生工作的重要背景下,结合音乐学院的实际情况召开的,对于学院的团学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和安排。让我们迎着改革的春风,紧跟新时代步伐,将音乐学院的团学工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