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十五期业余团校暨2018级团干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0月25日15:00,在音乐学院419教室开展了音乐学院第十五期业余团校暨2018级团干培训会,以“高校民族宗教知识解读”为主题,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安国老师主讲。

首先,薛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宗教知识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运用辩论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分析宗教现象的方法。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宗教的本质、内涵、特点和作用,明确了宗教信仰与邪教的区别。最后强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主要思想,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我国宗教法律法规为基本遵循,要求学生做到“不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和“不利用互联网、电信网络制作、复制、发布、传播、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信息”。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当代综合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