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建三”小学支教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阅读

为了改善农民工子弟学习环境、发挥我院学子专业优势,音乐学院自2009年至今共分批派出70余名优秀志愿者走进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为就读于此的农民工子弟带来不同的音乐课堂。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已伴随“建三”小学的孩子们走过了六个春秋。2010年“六一”儿童节,我院志愿者们同“建三”小学的孩子们共同策划的“庆六一”文艺汇演也正式为“河南省希望工程·快乐音乐进校园”拉开帷幕。直至今日,音乐学院支教团队始终坚持每周一次的音乐课程,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桥梁,巧妙地将音乐知识融入课堂中,开拓其视野,陶冶其情操。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新一轮支教活动再次展开。10名优秀志愿者加入其中,为“建三”小学220余名小学生带去更为精彩的音乐课程。音乐学院“建三”小学支教特色活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身专业水平和社会责任感的契机,愿我院志愿者继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