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音乐学院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阅读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于20152—20153月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范围涉及河南、山东、安徽、湖南四省,涵盖了郑州市建三小学、郑州市福利院、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延津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多个实践点。为响应“呵护弱势群体,共享社会温暖”的号召,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郑州市福利院,大家与孩子们一起聊天、吹气球、做游戏,并将玩具和学习用品分发给孩子们。志愿者们深入到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和延津职高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大学生活的各种问题。服务队还到我院社会实践基地“郑州市建三小学——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座谈会。寒假期间,我院十余名志愿者们奔赴安徽、湖南、山东协助参与专业考试工作,积极解答来自考生家长的问题,充分展示我院的办学特色。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而且更深刻地体会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对今后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