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2日    阅读

 

2015年12月1日晚,音乐学院学生会培训调研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培训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培训调研部全体成员以及2015级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以一首《青年志愿者之歌》拉开了帷幕,随后会议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音乐学院志愿者在服务基地郑州市建设路第三小学和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服务的基本情况和点滴记录。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讲解了志愿者行动对社会、对志愿者个人和对服务对象的积极作用,讲解了志愿服务活动自愿、公益、无偿等特性,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风险、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培训会使青年志愿者们了解了自身职责,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协作精神、团队精神和帮扶弱势群体的意识。相信今后我们能在更多地方看到音乐学院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 (编辑/成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