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经典,乐久弥香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阅读

2015年12月17日,音乐学院以“音为经典,乐久弥香”为主题的学习竞赛月活动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参赛节目均选自中外经典剧片段,以外语为辅助,声乐、舞蹈等音乐形式展示给大家。

比赛中,选手们信心倍满,秉持尊重经典的原则,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生动的表演。电影片段《泰坦尼克号》,选手们的深情出演又带大家重温了豪华巨轮上感人的爱情故事,观众都为之震撼;动画片《三只小猪》把大家带回了童年,重新感受了童话世界,选手们的可爱形象引得观众不断鼓掌称赞。此次比赛以团队协作、舞台表现、仪容仪表、风格把握几个要素为评分准则。评出一等奖《舞出我人生》、二等奖《音乐之声》、三等奖《泰坦尼克号》,优秀奖若干。

本次学习竞赛月结合了音乐学院专业技能和学科特色,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了音乐文化内涵。演绎经典片段时要求使用外语,激发了同学们学外语的热情。同学们外语表达流利顺畅,发言准确,表情丰富,角色演绎到位。本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创新意识,还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