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维权中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阅读

 

                    大学生维权中心

    大学生维权中心的建立意在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达到自我发展、维护大学生自身合法权益的目的。维权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以“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原则,大学生维权中心的服务范围非常广泛。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就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向该中心反映。大学生维权中心将认真对待您所提出的每个问题,并开展必要的调查工作,只要您提出的问题属实,都将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中心直接受系团委、学生会领导,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成员4名。

中心主任:郭萌

(负责:1.信箱开启2.定期对学生反映来信进行处理与意见反馈3.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4.邀请有关负责人出席,共同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 5.负责07级维权工作)

副主任:王静婉(负责:整理文件存档和会议记录)

中心成员:张潇雯 余露肖婧瑜 秦丹华

(负责:08级和09级各班宣传工作和各班维权工作)

中心的地点设在系三楼311教室。

(二)大学生维权中心的主要职责

1.负责维护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注重关注和引导学生思想动态,增进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2.响应党团号召,勇于开拓,勤于实践,切实保障学生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的稳定。

3.与女生部一起维护广大女生的合法权利,努力让广大女生正常、健康的生活环境得到保障。

4.维权中心设立专门的维权信箱,广泛接受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中心将派专人负责信箱开启,对问题反映来信进行分类并填入相应表格。

5.将所有来信分类处理,分配给学生会各部门,由各部门按规定程序及时将情况上报,与校各职能部门协商解决。

6.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邀请有关负责人出席,共同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

7.有投述,必答复。中心会将有关事件及处理结果通过各种渠道向全系学生公布,同时直接给投述同学答复。

8.整理档案。每月进行一次定期整理,将每一事项的所有资料和处理结果收集整理,作为一个完整事件存档。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