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生白天天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近日,我中心博士研究生白天天以第一作者在ELSEVIER旗下生物大分子材料领域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上发表题为碳纳米管/蒙脱土杂化增强增韧的生物可降解聚乳酸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论文。

该工作利用碳纳米管和蒙脱土杂化填料实现聚乳酸纳米复合材料的增强增韧。通过冷冻干燥及熔融共混技术制备的PLA纳米复合材料的杂化填料在PLA基体中实现了均匀的分布和分散。在拉伸性能测试中,碳纳米管/蒙脱土杂化的PLA纳米复合材料表现出明显提高的模量和拉伸断裂伸长率。这种利用碳纳米管/蒙脱土杂化增强增韧的方法将拓展可降解的聚乳酸的应用前景。


74F5C

1. 碳纳米管/蒙脱土杂化增强增韧的PLA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形貌及拉伸性能。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究开发项目、111项目及河南省前沿技术研究基地项目的资助。

论文信息:Biodegradable poly(lactic acid) nanocomposites reinforced and toughened by carbon nanotubes/clay hybrids, Tiantian Bai, Bo Zhu, Hu Liu*, Yaming Wang*, Gang Song, Chuntai Liu, Changyu She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2020, 155, 628-634.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1813020306905?via%3Dihub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