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生翟威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近日,我中心博士生翟威以第一作者在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了题为“Ultra-stretchable and multifunctional wearable electronics for superior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shielding, electrical therapy and biomotion monitoring”的研究论文,论文通讯作者为代坤教授和刘春太教授。

多功能的柔性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在医疗保健的应用引起了研究者的广泛关注。但是,复杂的制备工艺以及单一的性能大大限制了多功能柔性电子器件的发展。该工作利用超声和喷涂的方法制备了热塑性聚氨酯(TPU/聚多巴胺(PDA/银纳米粒子(AgNP/MXene纳米纤维膜柔性电子器件(TAMF)。该导电复合材料具备超高的电导率,优异的电磁屏蔽效能(108 dB),良好的电加热性能(在1 V的电压下温度可达到80 °C),同时该材料还具备优异的力-电响应性能。多功能传感器材料在电磁波防护,电理疗以及人机交互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U1804133, 51773183),中国-河南联合基金(U1604253),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HASTIT001)等项目的支持

论文信息:Ultra-stretchable and multifunctional wearable electronics for superior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shielding, electrical therapy and biomotion monitoring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9/D0TA10991F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