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荣获“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王松杰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2021316日,我校在综合管理中心二楼第一报告厅召开 “郑州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伊始,纪委书记许东升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政【202046号文件。随后在表彰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向登台的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牌匾与荣誉证书。此后,张倩红副校长代表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与部分单位在现场签订《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大会最后,张倩红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主持。

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Key Laboratory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and Mold (Zhengzhou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Advanced Polymer Processing Technology, Zhengzhou University, Zhengzhou, 450002, China 

2020年,在实验室管理中心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申长雨院士和刘春太主任/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处长的有力支持、各位师生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实验室防控、大型仪器网上预约、固定资产清查帐卡物相符率100%、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危废处置、双一流背景下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与安全环境建设与运行等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创建、对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实验室规章制度与安全教育培训、建立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开设《材料现代研究方法实验》硕士生课程、多举措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辨析危险源清单、逐条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Harvard 哈弗管理制度》、《DuPont 杜邦安全管理》等管理著作和法规文件,应用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安全原则、安全规范,定期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和防护配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借助轻量化及功能化高分子成型与模具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加强与海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合作,迎接刘炯天校长莅临实验室调研和国内外专家来访共20余次,在保障中心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实践教学方面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展望2021年,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实验室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教学科研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助推学校内涵建设与转型发展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